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石玫瑰

中間有幾段提及一位博物館的職員由剛開始對Ian態度不是很友善,在訪談結束後受
到他的幽默感.領袖氣質等特質吸引而親切的邀請他和兩個小孩來看表演(部份訪談
是在博物館內所做的.) Ian提及他最喜歡的兩個動物:海豚和猴子,以及他的最新單
曲'Dolphins Are Monkeys'. 這段沒什麼重點所以省略..

------------------------------------------------------------------------

"我承認我有時候應該閉上我的嘴巴.嗯,因為我想我現在在英國大概沒什麼發展了."
他說"我發表開啟個人的音樂事業,這麼一來我應該能更得心應手, 但是我卻搞砸了.
那兒有一大群人認為我只是個夜郎自大.壞脾氣.刻薄.討人厭的motherf*****. 如果
我是個曾經愛Roses的人,而後相信那個主唱是個反同性戀者.是個對空中小姐使用肢
體暴力的人..連我自己也會走人的."

街道上有著為釋放Deirdre Rashid而發起的遊行,也有為Matthew Rose所聚集的人群
,但是卻沒有任何遊行在為釋放Ian Brown而走. 在他接受審判的那段時期,自從石玫
瑰解散後Ian所受眾人的關愛早已潰散靡矣. 一般大眾認為他是有罪的--儘管該判刑
似乎是太重了. 然而,無論周遭環境如何,Ian仍堅持表白他是清白的.

原告如是說: 該名空中小姐誤認Ian的示意過來,於是走近坐在頭等艙的Ian和他的團
員,後來發現她搞錯了,也就道了歉.不過Ian卻回答 '妳敢再隨便揮動你他媽的手,我
就把妳的手砍掉.'當駕駛員Martin Drake被檢調單位傳召,他說Ian對他說'滾開! 我
付錢坐飛機,我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也繼續對長有鬍子的他說:'閃邊點去修修你的
鬍子吧!'.當飛機正在降落的時候,Ian則擋在駕駛員座艙門口,於是Drake便慌忙地透
過通話機向警方求救.

Ian卻有不一樣的說詞.

"他們說我在飛機降落時被制伏在駕駛艙門口,但是如果我真的如他們所說,他們一定
會控告我危急眾人性命.但是他們卻不曾以此為據."Ian細細而有耐心的解釋,他要道
出與那些對他不利控訴不同的當時情況.

"她從休息室出來後看見三個黑人小孩,兩個巴基斯坦小孩,一個綁著穆斯林頭巾的小
孩,一對白人小孩和我.他一看到我們就問我們是否想要免稅,以輕視的態度揮動著手
.於是我對她說:'別再這樣揮動妳的手.'她回答'OK'因為她知道這樣做是沒有必要的
.於是我接著說:'道歉是好,但是如果妳再這麼做,我就會把妳的手砍下來.'她收起露
白的牙齒,嘖了一聲便走掉了.五分鐘後,機長跑了出來,直向坐我隔壁的小孩,對著他
鼻子說:'是誰在搗亂?'我回答:'機長我有問題,因為你們的空中小姐對我們不禮貌.'
('I've got a problem, cos she's got no manners.')
'這是我的飛機,所以我必須站著''那就回去坐好'於是他回去坐好,就是那個時候他通
知了警察.他們說我喝醉了在發酒瘋,但是我連一滴酒也沒沾.

Aziz Ibrahim(前Stone Roses吉他手)當時也在現場, 他在'Unfinished Business'這
張專輯中負責吉他部份和共同創作. 儘管這兩位過去的戰友在這18個月來各自有所發
展(Aziz將發行個人專輯,詳情http://www.bbc.co.uk/radio1/alt/feature_aziz.shtml)
,但是這一次他們兩卻持有相同的證詞.

"當時我坐在機身的另一邊,但是我並沒有聽到任何吵鬧聲,也沒有大叫或上揚的聲調.
並沒有發生如他們所說的事.有問題的是那個機長,英倫航空聯合起來制Ian於死地,就
是這麼簡單.你們可以從那年被炒熱的航空新聞嗅出來,Ian就這樣成了犧牲品." Aziz
說道.

那為什麼他們要說謊呢?

"大概是那個空中小姐被我糾正她的舉動而覺得丟臉吧,"Ian回答著,"她並沒有含著淚
水,如果妳看那個金髮小姐一眼..她的臉可臭的很呢!那個臭婊子是不會為我所說的任
何話而感到難過的.至於那個駕駛員為什麼說謊?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這麼做了.在審
判結束時,我對他說:'我能夠坦蕩而愉快地拿著聖經宣讀,你能不能也像我一樣?'他只
是盯著地板,面露難色卻不敢吭一聲,事情就是這樣.如果你敢拿著聖經說著白謊,那麼
你就得向上帝交代了."

你有叫他滾開去修修自己的鬍子嗎?

"不.我沒有."他說,露出淘氣的笑容,"不過他倒是需要."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