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Marion

我知道這個團的來由也非常奇怪,是在以前金雞廣場還沒倒時,我下課去裡面的
tower裡逛逛.看到一張英國團的選輯,裡面的團大部份沒聽過.後來試聽一下,較喜歡的只
有marion(中譯:瑪莉蓮,兩張專輯都有代理)跟lush而已.而marion除了第一張專輯this
world and body(中譯:世界一體)外,1998還推出了the plan(中譯:我忘記了,喂,不是名字
叫"我忘記了"喔!這樣你大概一輩子都找不到吧!)

像Genveva一樣我介紹marion時會說這是個很像suede的團,只是拿掉suede
(注:是bernard butler在的suede)的內斂跟自毀,多了份直接跟憤世嫉俗.其實真的是很
棒的一個團,雖然他們在台灣的名氣還不大.你可以買來聽.至於第二張我覺得不如第一張專
輯,但是還是滿不錯的.
---
: ※ 引述《quiff (in HAze)》之銘言:
: : geneva,marion這兩團的音樂,
: marion是哪一家代理的啊
: 中文翻譯是啥?

沒力ㄣ合唱團
是quiff喜歡的那種半自逆.嗓音獨特的vocal(有點Thom的味道)
曲風華麗 之前在宇宙城看過一張代理版 米黃側標..福茂代囉?
hmmm...不錯聽啦..
(不過我不會用性命來保證就是了 哈..)


喜歡geneva就會喜歡marion..個人意見..
---
: : 基本上,偶個人認為要聽 Pavement 的味道,大概前兩張就夠了。
: : 自 Crooked Rain 之後的專輯,那種內斂的爆發力跟惡趣味都衰退
: : 不少,雖然旋律依舊好聽,總覺得少了點東西...
第三張也極讚啊
: 推薦shady lane(e.p.),雖然旋律甜美柔軟,不過真的好聽呢!
好貴@_@
大概只有踢波和撫那個有賣吧

pavement最大的特色就是鬼一般的編曲
永遠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麼
至少這個特色一直延續了下去
不然我早就不聽了
---
Marion是我在AMG上面找到的Neo-Glam團
Neo-glam的團我都相當相當的喜歡
像是placebo
menswe@r
Suede
Aeteur等等
其中Marion團一聽就覺得相當出色
尤其是它編曲方面
非常有特色
跟一般口水哥就是不一樣
吉他手完美的和絃配合
霸氣一點也不輸給Suede
主唱狂野又憂鬱的嗓音
渾然就是英搖迷的大罩門啊!
可惜也只有兩張專輯
兩張專輯我都覺得相當悅耳
可是總是沒有人討論的感覺
好像也不出名的樣子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是喜歡他們的啊?
----
Neo-Glam其實很簡單
用來指Brit-pop中遊走那些兩性邊界的團體
其實追溯最早Glam的老祖宗David Bowei就差不多大概瞭了
這些後輩們也是向這些前輩們取經(Brit-Pop本身不就是一連串的取經運動?)
當然不能都說他們是性別曖昧不明
但是在歌詞上或是一些舞台動作(或嗓音?)上
總是會給予其他人一些聯想的空間
最早的Suede就不用說了
光看同名專輯上面兩個大男人摟在一起接吻就可以窺見
同期還有The Aeteurs, 他們出現的時候被人喻為"glam revival"
placebo那更是不用說, 反正早就已經出櫃了
由placebo翻唱T-Rex的20th century Boy
還有David Bowei也幫他們站台和他們一起演唱等等
不難看出他們的精神導師是誰
不過大抵Neo-glam並不是像glam一樣是以打扮來吸引觀眾的目光的
而只是他們的學習的對象剛好是這樣

但是其實真正的團少的可憐呀
AMG上面只列出8個團
Suede, The Aeteur, Spacehog, Menswear, Kitty in the Tree
placebo, Nancy Boy, Marion
而且隨著Brit-pop的沒落
大概也很難有什麼後輩了 @@~
PS: 其實我覺得Geneva也加加減減可以算吧~
如果只論他們陰陽怪氣娘到不行的嗓音的話~~~~

推 avarice:再加一個Subcircus!! 140.112.248.31 08/23
推 coolch:大感謝!!! 61.230.133.252 08/23
推 persons:placebo真的出櫃了阿,現在才知道 140.115.17.15 08/26
推 Occu:一個homo- ,一個bi- ,一個hete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