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The Music

: Liars
: Coldplay
: The Music
: The Vines
: Idlewild
: 我滿喜歡 Liars 跟 Idlewild 的專輯封面;
: 另,Music 限量版實在看起來頗吸引人收藏一張。

這裡可以試聽The Music^_^
http://www.themusic.uk.com/webwheel/01.html
---
: 最近好片實在太多,
: 沒有太多錢和氣力再發生"阿..,買錯了"這種事.
: 加上不久前被Idlewild的側標騙了的慘事仍然記憶猶新,
: 下面幾張CD有人聽了嗎?
: 值不值得買可否分享一下心得.
: the Shining
我去佳佳發現原來是台灣代理版
佳佳這種一向賣的較貴
但礙於這兩天還沒看到大眾或玫瑰進
就給他買了
第一首quicksilver的確是據力萬均之作
整張專輯還算有起伏
不過整張在沒有咀嚼很久的現在來看
覺得少了一點新鮮感
不過後半張還沒聽熟
歌手Duncan的聲音真的還滿像比較不做作及年輕一點的Liam
比較沒有感覺像MCB樂評說像Ian Brown的感覺
整張說來
套用樂評裡面的一句話
一切彷彿來的那麼指定動作
意思應該是指還滿一般取向的水準
問我的話
覺得還不錯
----
畢竟玩的樂風跟神韻差很多

另外大家有聽The Music嗎
我覺得滿讚的耶
雖然整張都滿吵的
但是實在是給人太害的感覺了
尤其是聽到The People
加上晚上Mtv狂打他的音樂錄影帶
真的是覺得聽的很爽
大家一定要聽聽啊~!




: the Vines/Highly Evolved
: Parva/22
: Beth Orton/Daybreaker
: Sasha/Airdrawndagger
: Underworld/A Hundred Days Off
----
: ※ 引述《allen0106 (甚麼事都叫我分心)》之銘言:
: : 大家覺得這個團怎樣啊...
: : 我覺得主唱的嗓音很有生命力和爆發力....
: : 跟我一開始聽到verve時有相同的感動..
: : 是最近的愛團....!!
: 介紹一下吧...
聲猛有力的迷幻藍調搖滾
加上一個電氣化的製作人
整張唱片只能用HIGH來形容
HIGH到翻啊
很像石玫瑰第二張的前兩首為基調
再加入DISCO元素
很爽!
----
: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7875
: 知道這樂團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聽過他們的音樂
: 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嗎? 當然是有樂迷推薦的最好
一個多星期前去看Hope of the States的表演,The Music正好是暖場團。

和許多人一樣02年的同名專輯我也買到了很精美的限量盤,不過說句老實話
,對於那張唱片我的印象大部分都停留在費心設計的包裝上,裡面的音樂聽
不到幾次。聽不到幾次的原因不是裡面的音樂不值得一聽,而是The Music
的音樂對我來說辨識度非常非常低。主唱Robert Harvey的嗓子好的沒話說,
但這也是他們最犀利的武器,除此之外,似乎有點乏善可陳。

這樣說來嚴厲了點,但看完他們的表演我更有這種感覺。他們演唱了十首歌
左右,一開始幾首非常引人入勝,Robert Harvey天生的明星架式和穿透力
超強的嗓音,配合舞台動作彷彿就是Robert Plant(Led Zeppelin)再世。
台下觀眾的情緒也很容易就被帶入到高點,然而,表演接近中段之後,現場
張力卻迅速冷卻,不是音樂的質量下降了,而是幾乎每一首歌The Music把
玩的都是一樣的曲式,Robert Harvey從頭到尾不間斷地高音嘶吼的確讓人
的耳朵感到疲憊。

新專輯我沒有聽過無法給予什麼建設性的意見,但如果從首張專輯的記憶還
有現場表演(他們幾乎演唱的都是新專輯的歌)的感想,我會建議喜歡聽剛
猛派Vocal的樂迷來試試The Music,因為他們的歌曲不論氛圍的營造或是旋
律的轉折,最終目的都在於給予主唱更好的發揮空間,我甚至覺得Robert
Harvey的嗓子才是The Music裡表現最好的樂器。

如果沒那麼在意Vocal,喜歡這種調調,建議聆聽以下樂團的作品(如果尚未聽過)
The Verve、Led Zeppelin、Charlatans、Primal Scream...etc.
這些樂團的音樂在我心目中比The Music來的Into the Music多了。 :)
----
原本對The Music的期待並不是很大, 不過一看到製作人是Brendan O'Brien就受不了了 :D

這張專輯對我而言比第一張勝出太多了, 就如版主所言, 第一張專輯歌曲識別度真的不夠高
怎麼聽都覺得只有嗯嗯嗯的感想, 新專輯的編曲似乎就是針對著這點來進化
主唱那鬼般的實力對我來說到沒那麼深的吸引力啦 :D (噢~ O'Brien~~)


噗, 我吠不出太多東西, 最後順帶一提

我聽完這張後反而是想到Reef 好久不見的鏘鏘鏘藍調搖滾味 那吉他真的是太棒了 :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