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Seahorses

: NME說前Stone Roses的bassist,現在在Primal Scream
: 的Mani,準備再和Ian Brown一起合作.
: 上週Primal Scream在美國tour時,Mani在紐約
: 順便找了Ian Brown(他在美國幹麻 哈).
: Mani最近也和前Stone Roses的drummer Reni玩了
: 一些demo,和Reni自己的新band.

講到這 我就想順便說說我聽"extermintor"的小感想
或許是期望過高吧 聽完的感覺當然是失望的
我想他們一定花了許多心血在製作過程 更想超越一些既定概念
但是 或許是人多手雜吧 意見一定很多
以致做出這樣不是很適合聽覺的作品 例如過多的loop及故意錄破的tone

: 重點是John Squire不回來,其他三個人再怎麼搞,
: 還是不是Stone Roses..

This is a good question..個人頗為贊同
我看了"Ian Brown on Select"(posted by tanzawa)還是不了解
What went wrong with Ian and John?

Stone Roses之所以是Stone Roses 多半還是John Squire吧
這又不得不提到The Seahorses了
我覺得這張"Do It Yourself"真的延續了Stone Roses的風格
而且成員的素養我認為不輸Mani,Reni
尤其是bass手Fletcher
身為同樣是bass手(:p) 我覺得一個rock band的bass就是要如此play
他的bass不但活躍了歌曲 填補了簡單配器而欠缺的頻率
更讓歌曲充滿高低 鬆緊 起伏的各種表情

另外 主唱Helme富音樂氣息的嗓音及純熟卻不做作地善用技巧
讓原本就優美的旋律更感動人

講著講著 我還是比較期待Seahorses..雖然機會不大了.....
---
嗯 其實Seahorses如果不知道他的來頭,
光是聽完一整張cd的話,我可能不會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裡面沒有非常令人難忘的歌,如quiff所說的,
Squire的吉他處處留著斧鑿的痕跡,沒有在
roses時那種渾然天成,不假修飾但卻讓人感動
的無以覆加的吉他手法.
如果說Seahores裡的Squire是Second Coming後
風格的延續,那我想我是同意的.
但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的Squire,Seahorses裡他
甚至有點到灑狗血境界的吉他彈奏,對我來說始終是個
很難接受的轉變.
只能說少了其他三人,Squire和三個凡人所玩出的很通俗的
guitar-pop Album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