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Gomez

: 我手邊只有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和最新單曲,
: 他們的最新專輯Liquid Skin九月中已在英國發行了
: 臺灣大概十月底會進 我猜...
: 真的非常用力推薦大家去買來聽
: 尤其如果你愛的是英國式迷幻調調的話..
: 他們的音樂是讓人聽了會哭的音樂...

新專輯已經在台有代理版發行了,快去買。
比較起來這張專輯曲風較廣、blues味較重,有些地方
甚至還有些電子音效。
第一張就幾乎是一張改良過的country唱片了。

----

Gomez 這個團啊!幾個二十出頭的白人少年仔,
玩的是令人驚喜的白人藍調,音樂流露出超乎年齡的成熟,
不知道內幕的人,會以為是那個藍調老人的作品吧!
個人覺得 Bring it on 的側標寫得還算中肯,可以看看,
只不過我跟 Anzo 一樣,對他們的 Vocal 十分感冒,
所以被我賣掉了...,只不過他們評價蠻高的啦...

Belle & Sebastian 個人寫了三張專輯的評論,
應該過幾天就會登載 Bandplaza 的搖滾電子報上,
希望到時大家有空去看看,給點意見...

最近重聽這三張專輯,發覺第一張 Tigermilk 越聽越棒,
充滿無限的可能,快成為我心中最優的 B&S 專輯了,
第二張 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 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也還不錯,第三張 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
甜甜的,適合優先購買,以前最喜歡這張,
但最近覺得 Tigermilk 有取而代之的趨勢...

Mercury Rev 這個團我滿喜歡的,Rough Guide 評為
美國最被低估的實驗樂隊,可惜現在美國和台灣只買的到
他們的第四張專輯 Deserter's Song,這張是個人的
98 年必備名盤,雖然專輯吉他用的很少,卻充滿大量的管弦配器,
濃濃的新迷幻和 70 年代味道,時而輕柔、時而朦朧鬼魅,
有些人可能會聽不慣吧!但個人強力推薦...

其實 Mercury Rev 以前吉他噪音玩得很兇,而且很有空間感,
第一張專輯 Yourself is Sream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第二張專輯 Boces 則走入更實驗的境界,不太好消化,
第三張專輯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聽說開始轉型,
可以視為 Deserter's Song 的雛形,可惜這張沒買到...

他們以前是簽在 Rough Trade 旗下,可是後來 Rough Trade
倒閉,Sony 曾經接手過一陣子,後來被 Sony 解約,
轉投 V2,推出大獲全勝的 Deserter's Song,
前三張專輯現在美國也沒有發行(雖然他們是美國團),
只有超貴的歐版才有發...

----

Bring It On這張我第一.二次聽覺得普普,
但聽了第三次.第四次..就一整天都放了下去...
覺得那種美國西部的藍調曲風就是要搭配這種略微沙啞的嗓音,
(幾首是不是很有Tom Jones的power啊..)
整張專輯使用的元素頗多的 而且很順暢 我覺得高評價很正確啊..
---

我覺得沙啞的嗓音也可以很有美感,像是早期的 Tom Waits 或是
民謠教父 Bob Dylan、白人靈魂女王 Janis Joplin、
晚期的爵士女玲 Bille Holiday,他們的嗓音都是以沙啞著稱,
大多是受煙、酒、藥物的薰陶所致,而 Gomez 的 Vocal
個人覺得美感不夠,個人頗難忍受四五十分鐘的 「Vocal轟炸」...

以上純粹是個人看法與喜好,大家看看就好,
說不定你會喜歡 Gomez 的感覺...
--

相當驚訝,今年這張新盤台灣居然沒有代理!?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是從版大的年終榜不小心喵到Gomez 才驚覺居然有新盤了!

直接從Django讓它漂洋過海來到身邊,放進音響中

第一首歌就讓人酥麻融化,更令人為Gomez抱不平 這麼正點的新碟居然沒有代理 吼!!

光是 "Notice" 這首曲子就可以讓我有 [還好在06年結束前有聽到這張專輯啊] 的感覺!


Gomez近來的作品越來越能打動我的心,不論是曲調、編寫與詮釋

都越來越內斂,越來越有他們獨特的溫度

剛剛在youtube上面找了一下 發現了意外的小驚喜

Gomez - Noti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1S5WDIADbg

似乎是樂迷自製的Video,跟曲子相當的合tone 作者相當有天份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