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Gomez

換我推薦了...-_-
聽了幾天,還是決定要來推薦一下我心愛的團Gomez的新專輯。
這個團在台灣還有版上好像都沒有什麼市場,嘿.... 可是我一直覺得他們
的東西很對我的味,有一種無可抗拒的頹廢糜爛魔力,不論是唱腔還是
那些藍的要死的吉他和絃和tones。
他們最特殊的地方在於把很多不同的元素加在一起調配出新的東西,雖然
還是建立在老東西的基礎上,不過他們就是能玩出新把戲。
雖然[把很多不同的元素加在一起調配出新的東西]這件事就是90年代最大
的音樂風潮,混種音樂和混血音樂到處都是(學術上的名詞叫[折衷]),可是
平心而論真的玩的好的人也不太多,Gomez我覺得是其中的佼佼者。
如果要比喻的話,我覺得在大西洋另一端的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跟他
們實在是互相輝映。不過Gomez沒有JSBX來的那麼爆裂,事實上Gomez
大部分的歌曲仍然充滿著悅耳的旋律,尤其那些憂傷的慢歌真的是會殺死人的。
Abandoned Shopping Trolley Hotline是他們的第三張專輯,不過這不算
是一張正式的專輯,裡面一共15首歌,共分為五類﹕
之前從未發表過的錄音室歌曲﹕1,2,4,8,9,11,12,15
Remix﹕3
現場錄音﹕6,10,13
單曲的B-side﹕5,14
之前專輯A-side的別種版本﹕7

本來擔心這張專輯的可聽度,結果發現雖然不是正式專輯,但是裡面的歌
仍然每一首都值得一聽,不會輸給前兩張專輯裡的水準。他們仍然天馬行
空的遊走在各式各樣的曲風裡,然後以Blues和Folk為基調,再加上創意
十足的編曲,似有若無的電味,還有兩位主唱迥然不同,可是搭配起來卻
天衣無縫的頹靡唱腔,再度征服了最近覺得聽音樂聽得有點索然無味的我。

推薦歌曲﹕5,6,7,8(這一首是我的最愛,不論是前四分鐘的歌,還是後
五分鐘無敵好聽的演奏,大概已經一個月沒有因聽音樂聽到起雞皮疙瘩,終於
被這首救贖了),9,14,15(這首是翻唱Beatles的Getting Better)

喜歡Gomez的音樂其實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喜歡他們的氣質,一直覺得他們
是個真正屌的團,每個團員都很屌........,唱片封套的設計,插圖,團員穿
的衣服,唱歌的調調。在Reading第一眼看到他們就知道,嗯,就是他了!

----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