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Longpigs

: 但是精華區全都找了一下並沒有看到這個團
: 這是聽一個英國玩團的朋友所推薦的
: 據他所說風格跟TRAVIS有點類似 他很推薦
: 我印象中好像也是一個英國團
: 不知道知道的人可以介紹一下嗎?
: 謝謝!!

我有這個團的首張專輯cd「The Sun Is Often Out」(1997),
聽起來很像Radiohead第一張和第二張的吉他搖滾,主唱的聲音也有點像,
走悲情憂鬱吶喊路線,屬於brit-pop最熟悉的風格。也是個單曲團,
專輯歌曲的品質差異頗大,就首張專輯而言,"On and On" 和 "Lost Myself"很好聽
,其他就.....

第二張「Mobile Home 」(1999)我沒聽過,知道的人請補充一下。

記得湯姆克魯斯演的「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Mission: Impossible)原聲帶裡
也有收一首他們的歌。

總之,關於這個團的類似風格,在britpop黃金時代裡,
可以先找Radiohead的「Pablo Honey」(1993)和「The Bends」(1995)來聽。
----
longpigs的the sun is often out和mobile home兩張我都有
第一張的確和早期的radiohead (pablo honey)很相似
可是在第二張mobile home他們的風格比第一張成熟許多
歌詞比較有深度 音樂多了許多變化 比較能突顯他們的風格
我個人比較喜歡mobile home 因為the sun is often out裡面的歌我覺得大同小異

很可惜這幾年都沒他們的消息了 之前因為所屬的唱片公司倒了對他們打擊很大

沒有留言: